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院召开“十三五”规划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71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十三五”规划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傅祝余、厦门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别敦荣、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副校长纪丽莲、周军、省教育厅办公室有关人员以及学校“十三五”总体规划、专项规划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朱林生主持座谈会,傅祝余作主旨发言。

图为淮阴师院召开“十三五”规划座谈会。记者 韩翔

傅祝余发言时说,“十三五”对于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对教育的发展、对淮阴师院的发展来说都是关键时期,所以制订好“十三五”发展规划显得尤为重要。要科学地制定规划,首先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有针对性开展工作。要关注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教育和高等学校提出的要求;要关注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后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要关注江苏教育进入新阶段后的特征;要关注教师教育发展动态。

对学校战略规划的制订,傅祝余建议,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总结“十二五”规划落实情况,找出突出问题和矛盾,提出可行性方案;要突出重点,明确学校办学定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突出协调育人。傅祝余说,要通过“十三五”规划的制订,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

随后,淮阴师范学院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十三五”发展思路,并提出问题,专家逐一给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