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关二支开展学科师资十三五规划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1028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淮阴师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践行‘三严三实’ 谋划学科师资‘十三五’发展”为主题的学习研讨活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推进学科、师资“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研讨活动。

人事处处长张宇围绕“十二五”时期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所面临的形势、“十三五”师资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及主要目标、师资队伍建设的基本措施 、师资队伍建设的制度和保障等五个方面进行介绍,在认真总结过往经验的同时,深刻剖析师资队伍建设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并提出“增总量、调结构、强素质、促转型、谋发展”的“十三五”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思路。

学科办、研究生处副处长范新阳结合学科建设“十三五”规划和第四轮学科建设方案,从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发展相协同的角度,就高层次人才分类、重点学科教师国际化程度、博士化水平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

机关党委书记王洪鸣认为,“三严三实”的目的就是要真抓实干,而“十三五”规划就是为今后五年的真抓实干指明方向,本次研讨活动将“三严三实”精神学习与本职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用“三严三实”精神引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一种工作紧迫感在活动中凸显,又严又实。

据悉,机关第二党支部下一步还将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围绕职称评审、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学科建设等教师关注度高的工作展开系列走访调研活动、专家辅导,多措并举,灵活多样,以“严慎细致”践行“三严三实”,着力促进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保障学校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