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4月11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十三五”专项规划汇报暨二级学院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校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

    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与资源保障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等七个专项规划编制负责人分别从规划制定的指导思想,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工作和拟采取的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汇报结束后,校长朱林生做了重要点评,并就下一步完善专项规划和推进二级学院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朱林生在点评时对七个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同时他也指出各专项规划又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共性和个性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开放度不够,问题导向意识不够,个性彰显不够,协同意识不够,实现路径和举措不够,目标、任务、举措内涵的界定不够等几个方面,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修改完善。

最后,朱汉清强调,要进一步科学分解各专项规划任务,拿出切实有效的行动计划和工作措施,确保规划落到实处。他还对二级学院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总规划、专项规划和各学院规划编制工作协调有序推进;二是要找准存在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正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对策;三是要强调转型主线,切实围绕转型发展制定规划、设计思路;四是要推进改革创新,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规划编制工作的全过程;五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希望二级学院形成具有淮师印记、学院特质的特色;六是要注重广集民智,要想方设法地调动学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切实汇集全院的智慧和力量,编制出高质量的学院发展规划,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