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召开“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冯大生、高等教育处处长袁靖宇、师资处处长崔春霞、政策法规处处长傅祝余等领导专家应邀出席论证会,为淮阴师范学院未来五年发展把脉问诊。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

校长朱林生从规划编制的依据与导向、学校的使命及发展愿景、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等五个方面,对《淮阴师范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作了详细介绍。

  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学校编制“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一致认为,淮阴师范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十三五”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导思想明确,发展目标清晰,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同时,他们还围绕落实国家、省重大战略部署和学校今后的办学定位、发展思路、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依法治校等方面,对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发展思路、任务目标和主要举措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丁晓昌指出,淮阴师范学院在“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总体呈现良好态势,探索积累了一些可推广的经验。就学校如何在“十三五”期间,把握机遇又好又快发展问题,丁晓昌指出,本次会议召开非常及时和必要,与其说是专家论证会不如说是调研工作会,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积极推动并协助解决好学校发展的定位问题,采取果断措施,帮助学校早日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的目标。

  朱汉清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站位高、视野宽、理念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必将对学校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领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梳理归纳、充分消化吸收,并尽快对“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进行修改补充、提升完善。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营造良好环境。

  学校总体规划、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牵头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