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召开教育现代化建设监测数据填报协调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8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教育现代化建设监测数据填报协调会。副校长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军在讲话时说,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开展教育现代化建设监测,能较好地动态掌握学校校园建设、教育装备、教师队伍、教育教学等状态信息、及时分析并补齐短板,是提高学校治理水平的有效手段。

周军强调,2018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面向2020获得硕士授权的关键之年,对2017年有关办学数据的监测是对学校办学综合实力的一次重要盘点,做好2017年的监测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军就做好2018年教育现代化建设监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分级落实责任,统筹推进监测工作,要认真学习并准确掌握监测指标内涵及统计口径,确保数据填报客观真实。二是强化数据审核分析。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填报和审核工作,主动对接和核实存疑数据,要仔细分析指标达成情况、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改进措施等,并在全省、全校范围内进行横、纵项比较,为撰写监测报告打好基础。三是强化时间节点。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把握数据填报时区,精确把握各个监测指标的时点,确保监测工作顺利完成。

周军希望各相关部门要从学校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全局出发,高度重视教育现代化建设监测工作,扎实有序做好监测工作,积极推动学校现代化建设水平的有效提升。

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爱东主持,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