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召开教育事业统计核查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省教育厅近期开展的全省教育事业统计核查工作,3月26日下午,学校在长江路校区校办会议室召开教育事业统计核查工作布置会。承担教育统计任务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召开教育事业统计核查工作布置会。记者 杨冰双 摄

   周军指出,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核心和灵魂。开展数据质量自查、复核工作,对学校研判发展形势、确定发展战略、明确发展路径、作出正确决策、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周军强调,数据的自查、复核工作是学校解决教育统计事业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和完整的有效途径,也是学校掌握自身办学水平、进行科学管理的有效手段。

   围绕如何做好我校教育事业统计核查工作,周军提出三点要求:一、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核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落实责任,高效保质做好自查工作;二、制度规范,各部门要注重制度建设,明确数据收集、整理、汇总、审查、核查等要求和责任,加强统计过程的质量监控;三、工作扎实,各部门要严守统计口径,严密数据来源,完善支撑材料,认真查找本部门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爱东对教育事业统计核查的有关要求作了解读。会上,发展规划处就各相关部门的疑问作了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