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市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规划研讨会在淮师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规划研讨会在淮师召开。淮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军出席会议,淮安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和我校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规划研讨会现场。记者 杨冰双 


   对淮安市教育局委托编制“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规划,朱汉清表示非常感谢,他认为,这是对我校教育研究能力的充分信任,也为我校和地方基础教育深度融合、提升服务地方能力提供了机会。他还就“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优先安排、优先保障、优先满足的突出位置,到2035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是教育系统肩负的艰巨任务和光荣使命;编制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正是为履行这一任务和使命提供路线图和时间表。他强调,编制“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规划要从条件和规律出发,重点从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教育发展规律出发,描绘出2035淮安市教育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前景。

   张元贵介绍了“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规划编制的背景和要求,对淮阴师范学院为“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规划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认为,面向2035,淮安市的教育事业应该回归教育本质。他提出,一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不受条条框框束缚;二要凸显问题导向,找准淮安市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存在问题,设计解决方案;三要面向世界,面向2035,淮安市的教育质量和教育竞争力、影响力全面提升,实现从追赶到超越的战略转变,达到中等发达国家先进水平。

   周军从淮安市教育现代化建设理念、发展思路和规划编制难点、特色等方面对“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规划编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爱东介绍了“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提纲(讨论稿)的主要内容及项目研究信息采集清单。与会人员就“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规划总体思路、战略任务、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讨论沟通,集思广益,共襄淮安市教育现代化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