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通过论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淮师新闻网7月2日电(记者 杨冰双6月30日下午,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专家论证会在淮阴师范学院召开。论证专家组由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主任彭钢、江苏省教科院高教所所长宋旭峰、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办公室副主任洪港和淮安市市政府秘书三处处长唐广组成。淮阴师院党委书记朱汉清、淮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军主持。课题组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

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专家论证会淮师召开。记者 杨冰双 摄

  论证会上,朱汉清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诚恳地希望各位专家对规划提出宝贵的意见。

  会议听取了课题组关于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的编制依据、经过和成果的汇报。专家组在审阅规划文件的基础上,逐个就《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做了详细的询问、讨论、推敲,认为该规划比较准确地把握了淮安市教育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理念先进,思路清晰,指导思想明确,规划目标和指标体系设置较为合理,文本较为成熟,符合淮安教育实际,具有一定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2035年前淮安教育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专家组原则通过。同时,专家组也就进一步突出规划的问题意识、进一步强化规划的引领作用、进一步优化目标达成的策略和路径、进一步凝练淮安教育的特色等提出了相关意见。

  张元贵对淮阴师范学院为“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规划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认为该规划很好地体现了未来淮安市的教育事业回归教育本质的建设理念,找准了淮安市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存在问题,设计了较为合理的解决方案。

  朱汉清感谢淮安市教育局对淮阴师范学院的充分信任,认为编制“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规划将有利于促进我校和地方基础教育深度融合、提升我校服务地方能力。他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课题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这些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规划研制工作,进一步完善淮安市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努力形成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淮安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