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师召开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承担教育统计任务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记者 杨冰双 

  周军指出,今年的高基报表填报工作与往年不同,有两点不寻常:一是教育部10月将启动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二是面向2020,高基报表的有关办学数据对于学校申硕显得尤为重要。他希望各部门全力以赴,认真工作,做到三不误:不误填报、不误核查、不误申硕。

  周军就今年的高基报表填报及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高基报表填报和核查工作的重要意义,重视数据填报、重视数据质量自查核查,切实加强组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并及时上报。二是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各部门要注重制度建设,在自查过程中完善统计工作制度、统计资料、统计人员岗位职责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强化管理,建立台账,明确数据收集、整理、汇总、审查、核查等各个阶段的要求和责任,加强统计过程的质量监控。三是严格要求,务求实效。各部门要正确理解高基报表各项数据的内涵及口径,严密数据来源;要明确核查项目的内容和要求,切实查找本单位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成因,及时进行整改。

  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爱东主持。会上,发展规划处对各部门的统计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