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转型发展改革获批省级试点项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同意将淮阴师范学院转型发展改革列入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批复》(苏教改办[2016]2号),学校转型发展改革正式成为省级试点项目,标志着淮阴师范学院转型发展步入新阶段。

  全面推动转型发展,是淮阴师范学院的重大发展战略。在全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的大背景下,学校于不久前制定了转型发展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获得了省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该方案旨在通过转型发展改革,努力把淮阴师范学院打造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服务,成为江苏省高等教育深化改革的先导者、示范者。方案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原则。改革主要内容涵盖:完善学校治理结构,建立与应用型大学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加强特色专业(集群)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六个方面。

  学校将按照文件要求,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细化目标,分解任务,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探索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的经验,确保转型发展改革试点工作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