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安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在淮师召开

发布者:杨冰双 [发表时间]:2020-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上午,淮安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在淮师召开。淮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副局长胡金浪,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副校长施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朱汉清主持。

朱汉清对张元贵局长一行莅临指导规划研制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淮师承担淮安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研制任务,体现了市教育局对淮师的充分信任,体现了淮师介入地方基础教育发展变革的进一步深化,是淮师服务能力提升的又一次标志性事件。他指出,“十四五”期间,淮安教育事业发展进入崭新阶段,淮师也进入事业发展关键期,要把高质量研制淮安“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作为淮师内涵式特色化发展、影响力竞争力提升的重要契机,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同时,他对课题组研制工作开展提出了基本思路和具体要求。

张元贵介绍了淮安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背景。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研制工作,课题组要做好形势研判,深入分析淮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保证规划研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合理性。他从优质教育资源紧缺压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制约因素、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分析了淮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就各学段学位的精准测算、教育资源供给水平分析、高中阶段普职比例、区域及校际均衡状况、优质学校群建设、学校规模和班额控制、校(园)长素质提升、教师队伍紧缺窘境、公(民)办学校协调发展等内容对规划研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还指出,要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现淮安教育特色,创立淮安教育品牌;要将精准化预测和具体化措施有机结合,精心谋划“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举措办法。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爱东代表课题组汇报了淮安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研制工作方案,研制的基本想法和思考,以及前期研制工作的开展情况。淮安市教育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处、中教处、初教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人事处、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